毛毛网> 行业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中心蒋文杰揭秘:移植毛囊存活率90%以上

来源:毛毛网   2017-02-22 15:20:52

浏览量:

长得越来越像寿星,发际线高过天际,秃出新境界……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的“发际线”引起了网友的吐槽。对此,杨幂主动作出了回应:“我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们批评我……我就去植发。”杨幂说去植发,实际上是“自黑”,并没有真正行动。但有不少名人确实真的去植发了,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就曾经植发,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经做过植发手术。植发是怎么完成的?他们新植的头发来自哪里?植发的效果能持续多长时间?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毛发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蒋文杰揭开了植发的奥秘。

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中心蒋文杰揭秘

蒋文杰说,现在绝大多数脱发患者都属于脂溢性脱发。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脂溢性脱发与雄激素有关。“脱发患者并不是雄激素水平高,而是他们部分毛囊对雄激素更敏感。”但一个奇特的现象是,头部不同区域的毛囊对雄激素的敏感程度并不一样,较不敏感的区域就是后枕部,也就是老百姓通常所说的后脑勺。“你看脱发的人都是头顶亮晶晶,但后脑勺的头发还是可以支援‘中央’的。”蒋文杰说,植发手术就是将后枕部的毛囊移植到脱发的区域,这种移植不是将一块儿头皮连着毛囊移植整体过来的,而是将后枕部的毛囊一个个取出,然后再一个个“种植”到脱发区域,“是个需要耐心和耐力的技术活。”

“目前常用的植发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切下一条不超过1.5厘米宽的后枕部头皮,然后将头皮上的毛囊一个个分开再移植;另一种方法是用1毫米宽的钻头将后枕部的毛囊一个个取下再移植。”蒋文杰说,由于毛囊很小,因此医生在取毛囊和种植毛囊时需要戴着2到3倍的放大镜来进行操作。如果移植1000个毛囊,至少需要四五个小时。移植后的一个毛囊可以长出1到4根头发。移植后的毛囊通常在3个月后开始长头发,半年后效果明显,8个半月可以观察到较终存活情况。“在正规医院进行植发,移植的毛囊存活率可以达到90%以上。”

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案例图

是不是只有头发能移植?实际上任何毛囊都可以移植,也可以将毛囊移植在任何部位的皮肤上。到蒋文杰诊室就诊的患者,有人植发,也有人种植络腮胡子,还有人把后枕部的毛囊移植到眉毛上,“种眉毛”。蒋文杰说,现在很多脱发患者反应就是做植发,其实药物治疗是。如果药物治疗无效,可以再考虑植发。

推荐阅读:第二届毛发移植大会5月相约杭州

编辑:向秀玲

本文热点关注 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中心蒋文杰植发怎么样植发存活率

文章相关医院更多>

北京八大处医院毛发移植中心毛发移植网友分享更多>

  • 半年前我花2万多元找北京八大处蒋文杰医生做了植发手术

    半年前我花2万多元找北京八大处蒋文杰医生做了植发手术

    我今年25岁,被医生诊断为雄性激素源脱发,头顶的头发就掉的已经成了M型的发际线了,为了改变现状,我找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中心的蒋文杰做了植发手术,术后半年的效果非常满意。[查看全文]

    发表于:2018-04-12 17:53:25

  • 北京八大处夏炜教授毛发移植案例 摆脱秃顶不是梦

    北京八大处夏炜教授毛发移植案例 摆脱秃顶不是梦

    毛发移植外科手术是将自体残存的头皮优势供区内的毛发,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使其重新分布于头皮脱发区内或身体的其它脱发部位。毛发移植是目前治疗“谢顶”有疗效的理想途径。[查看全文]

    发表于:2017-02-22 14:59:00

  • 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中心夏炜教授眉毛移植案例效果图

    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中心夏炜教授眉毛移植案例效果图

    北京八大处毛发移植中心夏炜教授眉毛移植案例效果图[查看全文]

    发表于:2017-02-22 14:59:22

  • 提问